随便堆堆

https://vdisk.weibo.com/s/qTpBH/1361204192

文手心情向二十题



【简介部分】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阿蔷蔷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算上玛丽苏同人的话(……)就是02年,不算的话就是04年。

【正片开始】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同人。有过一次原创的尝试,不过果然还是水平不到啦,能深切地感到自己的不足……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找死地想写黑道题材||||会这么说是因为我还写过校园背景为主掺杂奇幻的原创BG,写那个的时候就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还写得很开心。所以我觉得应该是题材的问题……现在不写原创是因为没有那个动力?而且懒啊()我是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的……从顺手角度说的话,我觉得还是原创更顺手,毕竟同人有很多限制,也要有各种顾虑。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我好像提前答了啊()喜欢的话,就说我没有倾向了啊()我都没有特别喜欢啊,比起写我更喜欢看啊(靠)
写同人比较多是因为我会写都是因为有脑补咯,脑补同人比脑补原创的时候还是要多一些……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不会,下得了功夫我不会早下啊()不过愿意指出来我还是很开心的!只是不会“更”喜欢就是,喜欢听好话是人的天性吧,而且我写东西本来就只是为了自娱自乐,没打算达到什么高度,也没有特别追求要有什么进步,所以对建议也就没那么看重啦。
不过愿意指出我的不足我还是很开心的!再强调一下!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刚发出的时候会关注点击量呀回复呀,有就会很开心呀,不过我对每篇文都有个预想量……或者说喜好程度吧,达不到就会不开心,超出了就会很惶恐(。)而大众喜好跟我的往往不一样……就比如礼猿那篇妄想剧我真觉得……哦……结果一直有回帖……但是休息日那篇我很喜欢啊!就没多少回帖(。)
只能说我跟大众确实是有差距的(。)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顶锅盖说,少的时候会,多了就不会了(。)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跟亲友讲啊,讲完就算了(。)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操蛋(。)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一群傻逼”(……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很在意……不过最近敏感度下降了嘤嘤嘤。
以及某些情况下标点符号会乱用的,比如特别喜欢逗号后面另起一行。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认真严肃要看是对什么认真严肃?拿同人说,对揣摩角色认真严肃我觉得是必须的,但是对表达自我认真严肃……
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没办法简单用同意不同意来回答。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不容易就别干了嘛,非要干就别喊什么不容易,一个娱乐还要搞得自己苦兮兮什么意思……
当然如果你要说人家就靠这个吃饭的,坐办公室的小白领还嫌工地搬砖的比自己挣得多呢,别人的总是好的,这是人性的弱点,有什么好说。
……当然上面举那个小白领的例子纯属傻逼(。)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讨人喜欢和积攒人气是两码事啊。我同意画手比文手更容易积攒人气,毕竟一张图你看一眼就知道伤眼不伤眼,一篇文你必须得点开看。我就不常点开文,因为仅从外观我不知道它写得怎么样,万一是雷怎么办,万一连雷都不是怎么办,浪费时间啊……36起码还有一点点保证(说是这么说我也早不在36看礼猿了……),微博标准什么都有……
讨人喜欢的话,我喜欢一个画手的图,我加了她关注,可不代表我就觉得她这个人讨我喜欢啊?我喜欢一个人跟她写不写文画不画图没什么关系,画手比写手更容易讨人喜欢我觉得无从说起。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为什么爱好会改变性格……你会因为打羽毛球改变性格吗……

15、喜欢写文吗?

喜欢写完(。)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第一次写文是小学啊!没进步还得了……起码不是小白文咯,文笔没那么幼稚了,会写肉了(。)

17、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所有方面……(。

最需要努力的是我需要努力变得更努力一点(……←排一排(。)

18、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会!……虽然我一般都是在没有时间的时候写文!(。)

19、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其实我越来越觉得我就是个纯读者=L=

20、你能填写到最后一题真的十分感谢。请艾特一个或者两个文手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都来做做呗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