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堆堆

[内梅]校园爱情故事 2

1在这里

已经完全和大纲跑偏了(捂脸





1011室。
内马尔咽了口口水,抬手敲了三下门。
“请进。”

他推门进去,监考老师拿着手机站在桌前,扭头看过来。

“呃……”内马尔艰难地从喉咙里往外挤字,“教授,”

“叫我Leo就好,”监考老师说,按了几下手机后塞进裤子口袋,“跟我去个地方。”

 

Leo看起来可以算是……娇小,开的车却是一辆宽敞狂野的路虎。内马尔正襟危坐在副驾驶座上跟车主讲述早上自己被认强奸犯的全过程,对方唔了几声,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一阵不长不短的沉默过后内马尔试着询问对方要带自己去哪里,Leo只是说:

“到了你就知道了。”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家医院。

内马尔跟在Leo身后走到一间病房前,Leo推开门后他看到门后出现了……早上那位追了他一路的哥哥。
“嘿,Geri,”他听到Leo说,“我把你的小强奸犯带来了。”

内马尔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不是!”他叫起来,非常受伤,“我已经解释了整个经过——”

“呃,”Leo迅速转过身来,“我……我很抱歉,Ney,只是个玩笑……”他抓了抓头发,看起来很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取笑一下Geri。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语气坚定地补充上最后一句。

“……哦。”这下轮到内马尔不好意思了,不过他觉得自己也没做错,毕竟……也不能指望他在被冤枉了之后还能对指控全无反应……

“我也跟Geri解释过了是他搞错了,”Leo说,看了那位哥哥一眼,大个子不好意思地抓着自己的脑袋,“我带你来是因为Geri欠你一个道歉,以及Luisa非常想当面谢谢你。”他现在对着内马尔笑了,“来,进来吧。”

“嘿,是你!”病床上的女孩子看到他进来眼睛就亮了起来,“真的非常感谢你!不是你我真的……”

“不……不用客气啦,举手之劳!”内马尔抓着头发,努力表现得帅气。

“真的很抱歉,兄弟,”女孩子的哥哥给了他一个拥抱,“真的非常感谢你救了我妹妹,那个混蛋已经进局子了。”

“没事就好,”内马尔回抱了他,“那家伙就是人渣。”

Leo微微笑着看他们抱完,开口说:“介绍一下,Gerard Pique,我的好朋友;Luisa,我们的小妹妹;Neymar da Silva,我的学生。”

“哦……”皮克发出了然的声音,还想说些什么,被疑惑的年轻人打断了。

“等……等一下,”内马尔说,“你的学生?我是Ronnie的……”

“抱歉,刚才急着过来所以没跟你讲,”Leo说,“Ronnie因为合作项目到H校去交流了,拜托我照顾你。他跟我提过你很多次,极力向我推荐你,给我发过你的照片。”

“唔,”内马尔小心翼翼地说,“你是……?”

“……呃,我居然忘了自我介绍。”Leo抓了抓头发,“Lionel Messi,从今天开始接替Ronnie成为你的新导师。”

病房里静了一分钟。

“Lionel什么?”内马尔问,看上去像在梦游。

“Lionel Messi。”他的新老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然后就被巨大的尖叫声震得眯了眯眼睛。

“Lionel Messi?!”内马尔尖叫,“你是……哦我的天哪!Lionel Messi!Messi!我……你是我的偶像!你……你太低调了!我在网上连你的一张照片都找不到!Ronnie居然从没跟我说过他认识你?!我……你想象不到我有多喜欢你!我看过你所有的著作,我全部会背!”

“……Ney,Ney,”梅西轻柔地打断他,一边的皮克捂着嘴肩膀可疑地颤抖,“我……我很高兴你这么喜欢我,”

护士推门进来叫他们安静,三个人包括床上的女孩子一起连连道歉。

“……我真的很高兴,”护士关上门后梅西接着说,把声音压得更低了些,“Ronnie跟我说过你的很多事,你真的很出色,他真的很喜欢你,我会把我所有会的东西都教给你……好吗?”

“好……好的,”内马尔说,“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皮克发出了一阵狂笑。

 

“他真是太有趣了,”皮克说,“我要爱上他了,我已经爱上他了。”

“记得给我寄结婚请柬。”梅西说。

“哦,不不不,”皮克摆手,“他是你的,你一旦跟他求婚,不用单膝跪下,不用戒指,他都会哭着喊着答应你。……Ronnie没跟你提过他是你的……呃……小粉丝?”

“Ronnie说……”梅西重复挚友说给自己的话,“他……‘很赞同我的一些学术观点’。”

“这看起来可不像是仅仅赞同一些学术观点,”皮克说,“坏心眼的Ronnie。”

“Ronnie没问题,”梅西很快回答,“他可能只是……想Neymar亲自告诉我。”

皮克爱怜地看着他。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他问梅西,“Ronnie说你不方便的话可以把他交给邓加不是吗?”

“我……我不知道,”梅西看起来有些苦恼,“他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年轻人……”

“他当然是,”皮克说,“他刚救了我妹妹,你指望我对他有什么负面评价?”

梅西笑了。

“哦好吧,”他说,“没什么的……我们会相处愉快的。”

 

“……Ney,”他不得不不知第多少次转身劝告精力旺盛跟在他身后的研究生,“你没必要一直跟着我的,我现在并不是要去从事任何和学术有关的活动……你可以自己去图书馆或者随便哪里,做一些自己的事。”

“我没有自己的事。”内马尔说,闪亮的眼神热切地盯着他,“没有什么比跟在你身边更重要的了。”

“当然有,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觉得你完全不普通,”内马尔说,“需要我重复赞美你的那些理论有多么天才完美吗?穷尽一生研究出一个的是普通人,而它们全部都是你的,你才27岁。Pep……瓜迪奥拉教授说你六百年才出一个。”

“呃……”梅西说,“Pep他只是……”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内马尔认真地说。

 

“不是挺好的吗?”皮克说,“我和Cesc再也不用担心你会没人陪了。”

“我不是小孩,”梅西翻了个白眼,“我是说,你们知道我不习惯这个……被崇拜什么的。”

“可你看起来一点不像为此苦恼的样子。”皮克把下巴放在交叠的手背上盯着他。

“我什么?”梅西叫起来,“我当然——”

“Geri说的没错。”法布雷加斯说,“你现在看起来还没有你和Geri烧了校长的摩托车时苦恼。不如说相当开心。”

“废话,”梅西说,“我根本没为那件事苦恼过。”

“哦,哦,哦,”法布雷加斯嘲讽道,“天哪,乖宝贝Leo在说什么,校长先生心都要碎了。”

“闭嘴,Cesc。”梅西说,“……我看上去真的很开心?”

“你知道秀恩爱这个单词吗?”皮克说,“你现在脸上就写着这个。”

“……什么?”梅西觉得无法理解,他扭头看法布雷加斯,好友迎着他的目光点了点头。

“……你们一定是在耍我。”他最后说。

“别这样,”皮克说,“你也说了他是个讨人喜欢的年轻人不是吗?”

“可我也不会对一个才见了三次面的——好吧他成年了,……一见钟情?太可笑了。”

“有什么可笑的?”皮克说,“Cesc不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同时对他翻了个白眼。

“我爱与世界为敌的感觉。”皮克陶醉道。

“他什么时候能正常一点?”梅西问。

“三百年之后?”法布雷加斯面无表情地回答。

“好吧,说正经的,”皮克说,“如果你真的觉得困扰,直接跟他说就好了,他不可能不听你的话的。”

“问题就在这里。”梅西说,“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才能不让他觉得我是在拒绝他的好意……弄不好他就会受伤的。”

皮克和法布雷加斯同时翻了个白眼。

“你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他是个讨人喜欢的年轻人?”法布雷加斯问。

“他蹲在我身前把手放在我膝盖上的时候……”梅西回忆,“他的眼睛很漂亮。”

“他还蹲在你身前过?”法布雷加斯感叹,“怎么蹲的,在你两腿之间吗?正对着你的——”

“……哦,闭嘴。”梅西捂住脸,“我就不该和你们讨论这个。”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