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堆堆

[高+帝光六人]逝去的岁月,不变的渴望

懒得上QQ直接发出来算了(。 @给我一杯相叶茶 (不这样并不会@到

 

 注意:

1 全员清水,没CP

2 各角色出场份额并不均衡

3 赤司大大角色崩坏,赤司大大粉儿请慎

4 请不要跟作者认真(。

       “高尾,现在立刻来接我。”

  “啊啊?”

  周六早上八点,窝在被子里睡得口水滴答的高尾和成被手机铃声吵醒,睡眼惺忪地爬起来接起电话,就收到了以现在的大脑无法解读的,来自绿间真太郎的指令。

  高中毕业后进了同一座大学的不同专业的两人,因为学校离家并不远仍是都住在家里。为了出行方便,两人都考了驾照并合买了一辆车,延续了猜拳定司机的传统。当然的,绝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说是全部了),车都停在高尾家。

  迷迷糊糊地穿错了几次衣服鞋子,当高尾开着车停在绿间家门口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今天我同学聚会,而晨间占卜说,今天巨蟹座出行一定要选择黑色汽车,而且至少要有一人同车。”绿间说,“这就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原因。”

  “……什么聚会啊,小学?中学?”念着“果然又是晨间占卜啊”放弃一般向前趴在方向盘上的高尾嘴巴嘟成一个倒3,手臂伸长搭在仪表盘上看着他。

  “中学。”绿间说,“确切地说,我们奇迹的世代的五人,加上黑子和桃井。……高尾你要上哪去。”

  “小真我们打个商量,”钻出车门的高尾举起双手,“我把车借你我自己回去,你找个别人同车OK?”

  “不行,”绿间说,手里还揪着他连帽衫的帽子,“现在开车过去正好,已经没有另寻他人的时间了。”

  “……那我把你送到就走?”

  “不行,既然是幸运物的一部分当然要尽可能地随身携带,而且谁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再移动。”

  “……那我在车里等你?”

  “不行,那样我会因为你在等而心神不宁。”

  “……会因为这种事情心神不宁就别周末一大早打电话叫人起来陪你去参加同学聚会好吗?!所以现在是怎样,你要我陪你去参加奇迹世代的聚会,全程参加?!”

  “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吧?!我跟他们又不熟要去干嘛啦?!”

  “怎么不熟,都打过多少场比赛了。而且当初你跟我完全不熟的时候不也一样擅自叫我小真了,纠正都纠正不过来。”

  “……小真你刚才好象露出了非常嫌恶的表情啊,是我的错觉吗?……所以说不是这个问题啦!奇迹世代啊!有哪个好沟通啊?”

  “你不是和黄濑关系挺不错的吗?”

  “……啊黄濑倒是还算正常……但是你们那个队长我是真的不明白他在想些什么啊?还有那个紫色的大个子,青峰,……这些我都完全无法交流的好吗?”

  绿间看了一眼手机:“先上车再说。”

  “听人说话啊?!”

  “今天不用猜拳,”绿间推了推眼镜,目光坚毅,“我来开车。”

  “……咦?咦咦?”

  “上车。”绿间摘下眼镜,戴上了墨镜,拉开车门的动作流畅帅气,高尾愣愣地“哦”了几声坐上车,开出两条街才反应过来。

  这个时候再要求下车未免也太过了。既来之则安之吧,走一步算一步……高尾这么想着,打了个哈欠,调低座椅背打算补个觉。

  不过绿间主动提出要开车肯定不会是心血来潮,这点他早该料到。为什么会出现呆呆地上钩这么严重的失误,高尾沉痛反省后认为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大脑缺氧所致。

  “小真?!晨间占卜的结果你没完全告诉我吧?!”高尾紧紧贴着座椅歇斯底里地喊。

  “嗯,”绿间用一个单音给予肯定,以一个凌厉的角度超到了一辆白色汽车的前面,“晨间占卜说,不能让白色的车在你前方。”

  “那遇到新干线怎么办?!”

  “愚蠢,这种程度的事情我当然早就料想到了,在你来的这一个小时里我已经充分地研究了路线,这一条路,没有任何阻碍。”

  “那你何不干脆选一条没有别的车的唔哇啊啊啊!”

  

  “……”高尾双手握着路灯杆跪在地上。

  “哼,所以才说你不行啊。”绿间推了推已经换回来的眼镜。

  “真太郎。”洋溢着喜悦的平静声音让人如沐春风(?),赤司征十郎张开双臂向他走过来,“还是一样这么准时啊。”

  “赤司。”绿间和他象征性地抱了抱,赤司让人不易察觉地“切”了一声,“你才是,还是一样早到,其他的人呢?”

  “还没到呢,我们先进去吧。”赤司说,又走向高尾,“和成君。”

  高尾听到他的声音,忙手握路灯杆试图站起身来,站到一半的时候赤司走到他身前,俯下身把额头贴上了他的,“你还好吧?”

  ……所以我才说真的不明白他在想些什么啊?!而且现在更不明白了?!怎么回事儿几年不见还升级啊?!……不如说降档了?!以前怎么说都还算是高端正常人的范畴现在怎么好像神经b(ry ?!高尾内心咆哮,挂着笑后仰拉开距离:“没~事没事,小真车开得太猛了点,已经没问题啦!多谢啦赤司~”

  赤司又让人不易察觉地“切”了一声,高尾已经站起身来蹿到了绿间身边,单手挡着嘴小声说:“小真小真,你们队长怎么回事啊?不觉得怪怪的吗?”

  “有吗?”绿间看了他一眼,“赤司不是一向如此吗。”

  “我怎么知道他一向怎么样啦!不过这是他的一向表现吗?小真你中学三年是怎么活过来的啊?”

  不会比跟你在一起的三年更艰难了。绿间想,却没来得及说出来。

  “聊得很开心的样子呢,我能加入吗?”突然出现在两人中间的赤司笑容温和,以温柔的声音如此建议。

  “啊啊啊啊啊啊!”吓得半死的高尾不由得发出了尖叫声,被尖叫声吓到的绿间冲着他吼:“吵死了高尾!”

  赤司还是温和地笑着,拍了拍两人的肩:“好了,我们快进去吧。”

  

  赤司选择的是一家不限外带,消费满额便能享受免费菜品的烤肉店。考虑到来聚会的人中包括紫原和青峰这样的人,如此选择也就显得非常合理。三人选了一张一边三把椅子,一边是长沙发的桌子,高尾和绿间坐在长沙发上,赤司在正中间的椅子上坐下,开始群发短信告知其余几人他们的位置。片刻后赤司合上手机放在手边,抬起头看着绿间和高尾说:“凉太马上就到,敦、大辉、哲也还在路上。”

  绿间点了点头:“你最近如何?”

  “还是老样子,”赤司对端来水的服务员微微点头致谢,“倒是真太郎你,”

  “小赤司~!小绿间~!小高尾~!”说到一半的话被突然出现的黄濑凉太打断,赤司又让人不易察觉地“切”了一声,黄发模特一脸“KYA”的表情张开双臂扑过来,坐在座位上抱住了绿间,不顾对方脸上的青筋硬是蹭了几下后才松开来,胳膊挂在他脖子上跟高尾打了招呼,又转回头看对面的赤司,“来得真早呢~点东西了吗?”

  “还没,”服务员按人头送上来菜单,赤司翻开了几页,“我们也是刚坐下,凉太想吃什么?这儿的鳗鱼跟牛舌都还挺不错的。”

  “啊什么都好啦~点菜这种事还是交给小赤司来做吧,”黄濑随便翻了翻菜单,又去跟绿间和高尾说话,“你们怎么过来的?总不能还是板车?”

绿间臭着一张脸:“放开我。”

“哎~小绿间还是这么冷淡,好伤心啊……”黄濑把胳膊放下来,“小高尾骑了多久?”

“早就买车了好吗!”绿间怒气冲冲地推了推眼镜,“而且今天是我开车来的。”

“哎?!”黄濑一脸的惊讶,“怎么回事,小绿间猜拳输了?!”

“怎么可能,”绿间的手指略过挂在胸前的墨镜,动作优雅得像是进行什么仪式,“只不过是为了保证尽人事罢了。”

高尾在一边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俩,此时优哉游哉地接了一句:“是啦,小真信不过我的驾驶技术嘛。”

“你只是开得太慢了。”

“那还真是抱歉哈。”高尾笑笑地答了一句,看着又聊起来的两人转头去看认真看菜单的赤司,“赤司点得如何了?”

赤司又让人不易察觉地“切”了一声才答道:“差不多,真太郎他们的口味我都已经很了解了,和成君有什么忌口或者喜欢吃的东西吗?”

“我都好啦~”高尾摆了摆手,“你看着点就好啦……啊,紫原来了呢。”

赤司回头,正好被紫原敦抱了个正着。两米多的大个子抱着他,亲亲热热地喊:“小赤~”

赤司又暗暗地“切”了一声,露出温和的清浅笑容抚上紫原的背:“敦来了,快来坐。”

紫原“嗯”了一声拉开椅子坐在他身边,又摸出一片薯片塞进嘴里:“小黄小绿好久不见~那边的是……小绿的队友来着?”

“下仆而已。”绿间举起外带的小豆汤喝了一口。

“||喂喂……”高尾象征性地抗议了两句,向紫原举起一只手,“你好,打扰了,因为这家伙非要我来,”手指指向绿间,“按理说你们的聚会我不该来凑热闹啦~”

“啊,我倒是无所谓……”紫原把吃空的薯片袋子扔进桌下的垃圾桶,又掏出一袋(“敦,别吃太多零食了。”赤司说。),“小青小黑小桃还没到~?什么时候开饭……”

赤司看着紫原不情愿地把薯片收起来又掏出一根棒棒糖,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胳膊:“马上就到了,敦再等一会儿吧。”

“嗯~”紫原含着棒棒糖窝在座位上,赤司叫来服务员点单,黄濑看了看表:“都过二十分钟啦,小青峰和小黑子就算了,小桃井怎么也这么慢?”

“都不回短信呢,”赤司按着手机,“正急着往这边赶吧。”

“我看一点都不急呢……”黄濑嘟起嘴,绿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青峰。”

“哦,抱歉久等了。”青峰大辉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一屁股坐在黄濑旁边,“黄濑往里边去点。”

“啊~小青峰别挤啊,好烦!”黄濑被挤得差点坐不稳,一手按在绿间大腿上,被绿间推了下脑袋,委屈地大叫,“不是我的错嘛!”

“吵死了黄濑。”青峰说,绿间对此表示了赞同。

“黄濑你也不容易啊……”高尾好心地说了句人话。

“小高尾~!”

“高尾你什么意思,啊,你们两个烦死了,要抱出去抱!”被夹在中间的绿间表示了愤怒。

青峰喝光了一杯水,喘了两口气:“哦差点忘了,五月那家伙突然有事来不了了,她手机也坏了,叫我跟你们说一声。”

“这种事不该早早发短信来吗?”黄濑拉着脸说,“小赤司都点完菜了吧?”

“有什么,那家伙的份我包了。”青峰露出一口白牙,“我还不是最晚的嘛,哲那家伙还是一样爱迟到哦?”

“我很早以前就在这里了。”坐在赤司旁边的椅子上的黑子哲也说。

“哇啊!”

“哲也,“赤司笑笑,“在诚凛过得太舒服得意忘形了吗,当着我的面还敢玩这种把戏?”

“可不是我不帮你哦,黑子。”从他进店开始就注意到的高尾闭着一只眼睛,要不是有自己和赤司在,黑子这次潜入应该是很成功的……可惜了啊。

“最晚到的自罚三杯,”青峰笑得异常邪恶,要了啤酒和三个杯子摆在黑子面前,“你自己倒还是我帮你倒?”

黑子额上一层细汗,颤巍巍地伸手去抓啤酒瓶,被赤司半路挡了下来:“吃完再喝吧,先记着。这会儿喝了一会儿还怎么聊天?都看你发酒疯了。”

黑子点点头:“谢谢,赤司君。”

赤司又让人不易察觉地“切”了一声。

东西很快上来,七个人该吃小菜的吃小菜,该烤肉的烤肉,有句没句地聊着天,氛围非常愉快。高尾跟服务员说了几句话,不一会儿上上来一大盆泡菜。

“……”聊天的几人停下动作看着他。

“别理他。”绿间眼皮也不抬一下地烤着牛舌,“他就喜欢吃那个。”

“只是配菜而已啦~”高尾咽下去一大口,在铁板上铺上几块鳗鱼,“有人要吃吗?”

“……”配菜有必要一大盆这么多吗?!原帝光几人纷纷摇头,高尾也不强求,于是该干什么的继续干什么。

“说到泡菜,大辉你倒是该多吃点蔬菜,”赤司看了一眼青峰的盘子,“别老是吃肉。”

“我有在吃蔬菜啦,”青峰嚼着五花肉口齿不清地说,“赤司你还是一样爱操心哎。”

  “我受够了。”赤司说,在任何人来得及做出反应前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其余六人疑惑地看着他。

  “一个两个一个两个都是赤司赤司赤司……知道我为什么抛下你们去洛山吗?!”赤司说,眼中泪水滚动,“因为洛山有人叫我小征!!”

  ……啥啊?!帝光其余五人眼神死。

  “……”空气凝滞一般,一对五对峙着。

  一块半生的鸡胸肉飞起来落在赤司头上。

  “……抱歉抱歉,”高尾把手放在后脑勺上笑,“我不是故意一一”

  赤司看着他。

  “……”高尾停了两秒,“(✿ゝω・)ノ☆(・∀・)ヽ(o・ω・o)ノ \(ゝω●)♭……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GYA”

  “……小绿间没问题吗?”黄濑神情恍惚地指着两人消失的门口看绿间。

  “……别管他们了,我们吃东西。”绿间神情恍惚地说。其余人神情恍惚地点点头,拿起了筷子。

  

  过了许久两人才回来,赤司的眼睛红红的,看起来像是哭过。黄濑凑到高尾身边偷偷地对他说:“怎么回事啊?你们都干了什么了?”

  “没什么,”高尾一脸轻松慈爱(?)的表情,“和小征聊了会儿天。”

  “……绝对发生了什么吧,连称呼都改了……”黄濑耷拉着脸,高尾没再接腔,凑到另一边去跟绿间咬耳朵:“小真,叫小征声小征。”

  “……你在说绕口令吗。”

  “别管啦,总之先叫。”

  “……”绿间的视线游移了一会儿,终于落到赤司脸上,叫了声,“征十郎。”

  是错觉吗?总觉得一瞬间,赤司脸上的表情变得非常明亮。

  “啊,”黑子说,“赤司君开花了。”

  “……”不愧是诚凛冷笑话接班人。其余六人默默地想。

  赤司的表情又阴暗了下去。

  “……总之,赤,”接受到其余六人的目光注视,黑子连忙改口,“不是,征、征十郎君,先喝口水吧。”

  ……真是不忍直视。其余六人看着赤司又瞬间明亮起来的表情,感到了心酸。

  这之后大家都叫着赤司的名字,和乐融融(?)地吃完了这顿饭。

  

  “今天真是非常开心。”在一天的末尾赤司这样说道,“敦,大辉,哲也,真太郎,凉太,和成,下次再出来一起玩吧。”

  “好的,小征/征十郎/征十郎君。”大家这样回答道。

看着赤司离去的背影,高尾小小声地说:“你们就这样无视了他的诉求六年吗?”

绿间说:“什么诉求,我从来不知道他有这种诉求,太突然了。”

“小绿间马一样的神经,会知道才有鬼啦……”黄濑垂着眉毛说,“不过这也不能怪小绿间,小赤司他之前确实都没有什么暗示的……除了他一直叫我们的名字……?” 

“什么马一样的神经。”

“连小桃井喜欢小黑子都不知道,还不是马一样的神经?”

“好~啦好啦,”高尾带着伤脑筋的笑插到两人中间冲着绿间压了压双手,“我是不知道你们是怎样啦,也答应了赤司要保密……总之今天就这样?我就先坐地铁回去了再见!” 

绿间一把揪住话没说完转身就要开溜的人的帽子:“开什么玩笑,回程的同乘怎么办?”

“咳咳咳咳咳咳咳……”高尾被领子勒得咳嗽了起来,“这里这么多人你随便找一个不就好了嘛?!放开我放开我我不要再坐一次你的车了……”

“哪里有人?”绿间说。

“……啊?”高尾看了看四周,原帝光的其余四人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只余下了他和绿间两个人。

        ……跑得够快啊,混蛋。高尾流下了悲愤的泪水。

评论 ( 2 )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